童羽-

©童羽-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听说轰焦冻对爆豪胜己的头发图谋不轨

  • 《我的英雄学院》轰焦冻×爆豪胜己

  • 时间设定为高中时期的某个迷之时间点


最开始发现轰焦冻不对劲的是绿谷出久。

当时他们正在食堂吃午饭。

在轰焦冻今天地五次停下筷子并望向远处发呆的时候,绿谷出久终于忍不住了,他顺着轰的视线看过去,是爆豪和切岛他们几个人人在吵吵闹闹地吃饭,准确地说是切岛、上鸣和濑吕在吵吵闹闹,而爆豪在吃饭。这是平日里再正常不过的光景了,绿谷来回看了好几遍,想不明白有什么值得轰这么久久凝视的地方。

于是他开口问道:“轰君,怎么了吗?”

轰仍旧出神着,直到绿谷又呼唤了他一遍才回过神来。

“从刚刚开始你就一直盯着小胜他们那里看,是发生了什么事吗?”绿谷有些担心道。

“不,没什么。”轰很直接地回答,然后他又盯着自己的左手掌心看了一会,说道:“爆豪的头发……”

“欸?小胜的头发?”绿谷愈发地困惑,他不停地在爆豪的脑袋和轰的左手之间看来看去。

“你不觉得很想做点什么吗?”轰反问道。

“你想做什么???”绿谷不解道。

而此时轰却突然站起来,端着已被清空的笼屉,道:“我吃完了,先回教室。”

“欸?”绿谷脑袋上的问号几乎要实体化了。


直到被老师叫到办公室的丽日和饭田回来,绿谷仍未从满腹疑问中走出来。

“出久君,你一直看着自己的左手干嘛呢?”丽日问道。

“轰君他刚才看着自己的手,问我觉不觉得很想对小胜的头发做什么。”绿谷呆滞地回答道。

丽日也露出了同样困惑的表情,问:“轰君想对爆豪君的头发做什么吗?”

“不知道……”

三人陷入沉思。

“会不会是,”饭田推了推眼镜打破僵局道,“轰君他想试试爆豪君的头发能不能烧。”

“咦——?怎么回事饭田君?”绿谷和丽日都被饭田的推测给吓到了。

“我也只是猜测,轰君的左边不是能用火吗?”饭田举起食指一本正经地说道,“他在放火的时候左边的头发居然不会烧起来。”

“只要控制在一定程度内,就不会被自己的个性伤到吧……”回想起自己的光辉历史,绿谷在吐槽的同时带有一丝心虚。

丽日顺着饭田的思路往下推理:“所以轰君是想试试别人的头发会不会烧起来吗?那为什么是爆豪君?”

绿谷也加入了进来:“可能是因为小胜的个性爆破和轰君的火是最接近的……”

饭田则赞许道:“轰君真是个勤勉的男人,居然每时每刻都在探索自己的个性。”

三人发现,这个看似不靠谱的推测居然是最合理的说法。

“那可不行啊!”绿谷担忧地说道,“要是轰君真的去烧小胜头发一定会引发世界大战的!”

丽日和饭田赞同地点点头。然而正在担忧世界安危的三人却没有注意到身后路过的芦户三奈。


回到班级后,芦户迫不及待地戳了戳邻座的上鸣,对他耳语道:“告诉你一个大新闻,我听说轰他想烧掉爆豪的头发!”

“你说什么!!”上鸣震惊道。

“千真万确,我中午在食堂听到绿谷他们在谈论。”芦户肯定地点点头。

上鸣立刻转向后座,对切岛说道:“切岛切岛,你知道吗轰那家伙想让爆豪变成光头。”

“你说什么!!”切岛同样震惊道。

而坐在切岛隔壁的濑吕察觉到他们的骚动,正准备凑过来。

“开始上课了!请同学们不要交头接耳!”饭田摆动着双手,照常履行班长的职责。

话音刚落,相泽消太“砰”地一声推开了门。

……

“你说什么!!”濑吕震惊道。

回到宿舍后,终于有机会凑在一起的几个人继续散播着消息。

“轰想剃光爆豪的头发?为什么?”濑吕发出了疑问。

“不知道,我只听到了最后一句。”芦户说道。

“会不会是因为爆豪是炸毛,而轰自己是顺毛,一班不可容二毛。其实轰看爆豪的发型不爽很久了。”上鸣大胆假设道。

芦户则表示:“不会吧,轰不像是那种人,而且他又那么帅。”

“那不一定啊,你想想看潮爆牛王,他不也看爆豪的头发不顺眼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濑吕一边说,一边回想起了当时爆豪职场体验后归来的形象,忍不住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二八开……”显然引起了切岛的共鸣。

几人瞬间笑作一团。

“不过我觉得爆豪的发型还是很帅的啊!”笑够了之后,作为一个刻意把刘海立起来的男人,切岛决定维护一下自己的兄弟和审美。

“那只是你的个人意见,”上鸣毫不留情地指出,“女生们肯定更喜欢轰那样的。”

“你说什么!!女生!!”峰田突然瞪大眼睛插入了这个话题。

……


经过一个晚上的发酵,关于轰焦冻想对爆豪胜己的头发做点什么的传言已经扩散至整个A班,而传言也已经演变成了“轰中了奇怪的个性想要剃光全班人的头发于是他决定从最难搞的爆豪开始下手”这种诡异的版本。

当然,流传的过程中也经过了爆豪胜己的耳朵。但爆豪果断选择了不予理睬,第一,他知道这个流言是从自己那群不靠谱的损友口中传出的,可信程度已经低至地心。第二,虽然轰焦冻这个人的脑袋有时候确实有点问题,但爆豪姑且还是相信他还没有无聊到这么丧心病狂的程度。第三,倘若轰焦冻真的想对自己下手,那岂不是个绝好的打败他的机会吗,爆豪愉悦地想道。

时间到了第二天的实战训练课。

今天的训练内容是灾难救援,四个人一个小队,一队负责救援,剩下的人扮演伤患,规定时间内救出伤患最多的队伍获胜。

爆豪、绿谷、切岛和上鸣是第一组负责救援的小队。

“别磨磨蹭蹭了,都给我跟上!”爆豪在计时开始后立马用爆破冲了出去。

另外三人只好跟上。

穿过重重废墟,爆豪遇见了坐在地上的轰焦冻。

“切,怎么是半边混蛋。”爆豪不爽道。

“爆豪,我的腿断了。”轰面无表情地说道,毫无演技可言。

爆豪保持着不爽的表情,走过去准备扶起轰。

而跟在后面的绿谷却突然注意到,爆豪靠近时,轰的脚微微动了一下,于是他立刻喊道:“小胜,当心!!”

“用不着你提醒啊,废久!”爆豪也瞬间察觉到了,利用爆破将轰放出的冰炸开,并退开了一段距离。

“这是怎么回事!”切岛和上鸣诧异道。

“看来是‘伤患’中混入了‘敌人’啊。”爆豪挑起嘴角,盯着轰道。

轰皱了皱眉,开了麦低声道:“我被发现了。”

“这里我一个人就可以。”爆豪摩拳擦掌。

“不行,如果我们走了他的同伴会立马赶来的。”绿谷冷静分析道。

“那我就全部解决掉!”话音未落,爆豪已经飞身上前。

轰和爆豪瞬间缠斗在了一起。一旁的绿谷等人却没有第一时间冲上去帮忙,一方面是戒备着不知身在何处的轰的同伴们,另一方面,他们不约而同想起了昨天晚上那个传得沸沸扬扬的流言,现在两位主角碰面了,没有人不好奇事态将如何发展。

而这边与轰战斗中的爆豪渐渐地感觉到了一些异样,轰焦冻已经不再像体育祭时那样排斥左边的力量,冰与火交互使用威力倍增,但爆豪却发现,轰的动作时不时地有一些停滞,就像是在出神想着别的什么事情,这勾起了爆豪不好的回忆。

他不由地怒火中烧,躲过迎面而来的火焰,边加速冲上前边吼道:“半边混蛋!!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肯认真跟我打啊!”

轰一愣,道:“没……”

但他还没来得及说完话,就不得不放出冰墙阻止爆豪接近。

周围寒气逼人,但却冷却不了爆豪的怒火:“你不是想烧我的头发吗,那就认真放马过来啊!”

“不是我——”轰刚准备开口就仿佛听到了什么,他立刻继续放冰与爆豪保持距离。

远处,一条胶带飞来将轰卷走。是轰的队友濑吕赶来了。

“可恶。”爆豪掌心放出火花,忍不住想去追。

“小胜,现在救人要紧,我们已经耽误很久了。”绿谷反应过来,提醒爆豪。

爆豪虽然很生气,但不得不承认绿谷说的对,他只能一边吼道:“废久别命令我!”一边看着轰焦冻的身影离去。


训练结束后,轰焦冻一边擦着汗一边走进洗手间。

看见爆豪正在洗手台前洗脸,轰不由地停下脚步。

他盯着爆豪的头发,随着爆豪的动作,一簇簇发尖微微晃动着,和刚才战斗时一样,轰又忍不住出神了。

爆豪洗完脸,抬起头来,额前的发梢上还挂着水珠。他看见轰焦冻呆站在门口,只觉得非常糟心,于是他没有理会轰,只是插着兜走出门,错身而过时,两人的肩膀不轻不重地撞了一下。

轰从洗手间出来后,绿谷担忧地问:“轰君,我刚刚看到你和小胜擦肩而过了,你们没事吧。”

轰摇摇头,道:“没事。”

“轰君,”饭田也走过来道,“我觉得你不应该去烧爆豪君的头发。”

“啊?”轰不解。

“对啊,”丽日也急忙说道,“你要是实在想的话,我和饭田君还有出久君的头发可以给你烧,不过你千万要记得灭火啊。”

轰有些懵,道:“不,我没有想烧谁的头发。”

“咦?那昨天出久君说你看着自己的手说想对爆豪君的头发做点什么……”丽日也开始困惑起来。

“我只是想摸摸看而已。”轰回忆起昨天的对话,看了看自己的手。

“欸欸欸?为什么?”三个人异口同声道。

“有点好奇是什么手感。”轰淡定地回答道。

“那为什么是爆豪君的头发,峰田君和切岛君的发型不是更奇怪吗?”丽日提出问题。

“刺猬……”轰道,“听说刺猬顺着摸是不会扎手的。”

听到这番危险的发言,绿谷、饭田和丽日同时露出了难以形容的表情。

绿谷弱弱地开口道:“我是该吐槽轰君你把小胜比作刺猬,还是该吐槽你想对小胜顺毛摸呢。”

“那不如轰君你试试直接和爆豪君说说看如何?”丽日提议道,“你总是一言不发地盯着爆豪君看的话他会以为你在挑衅他的。”

“丽日同学说的有道理。”饭田也表示赞同,“摸一下头发而已,就算是那个爆豪君也不会怎么样吧。”

只有绿谷默默吐槽道:“我觉得对小胜来说摸头发和烧头发是同等程度的挑衅行为。”

“我知道了。”轰对三人点点头,转身离去。


而轰焦冻虽然表示听取了三个人的建议,但并没有立即采取行动。一是爆豪现在看见他就烦,一点就炸,二是其实轰自己也难以解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虽然“想摸爆豪的头发”这个想法正在侵扰着他,但轰隐约觉得自己真正想要的并不是这个。

世界又平安地度过了一晚。

到了休息日的早晨,轰焦冻准备出门去医院看望母亲。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与他同时出门的还有爆豪胜己。

“早啊,爆豪。”轰一边穿鞋一边对同样在穿鞋的爆豪说道,并因此收获了爆豪的一个怒目而视。

“你要去哪?”轰仿佛没看见一般继续搭话。

“你管我去哪!”爆豪怒道,“去超市买个东西而已啊!”

“哦。”轰穿好鞋,走出宿舍的大门。

爆豪头上爆出青筋,大步上前:“别走在我前面啊你个半边混蛋!”

轰没有回话,只是顿了顿脚,等爆豪超前自己半步的距离,严格来说他们还是并肩而行的。

这个距离很微妙,轰只要稍微一偏视线,就能看到爆豪的头发,朝气蓬勃,乱中有序地支棱着,发尖随着爆豪的脚步有节奏地晃动,一下一下,轰感觉像是有一根羽毛在心里一下一下地扫着。

走过一段路到了电车站,爆豪突然吼道:“别跟着我啊!”

轰回过神,道:“去医院也要从这里坐电车。”

爆豪听了只能“切”一声,迈进电车。

休息日早晨的电车并不像平日拥挤,但车厢内还是站了不少人,轰和爆豪只能一左一右地站在车门边。

轰又开始忍不住瞥爆豪。爆豪正斜靠着扶手,低头刷着手机,晨光透过车门的玻璃洒落在他淡金色的发丝上,看起来暖绒绒的,轰觉得手心有些发痒,不自觉地伸出了手。

同时,终于对这股视线忍无可忍的爆豪收起手机,抬头瞪着轰道:“你到底是对我的头发有什么意见啊!半边混蛋!”

轰又想起曾经在草丛里看到的那只刺猬了,警觉地竖着刺,一副谁动我咬谁的样子。他还保持着微微抬手的动作,下意识想反驳,随后他想起了昨天和丽日等人的对话,于是他说:“我只是想摸摸看你的头发。”

“哈?”没想到轰会这么说,爆豪愣了愣,而后生气地说道:“所以你整天心不在焉地就是为了这种破事烦恼?!你的脑子进水了吗?”

“抱歉,”轰向前迈了一步,道,“所以我可以摸一下吗?”

被轰这么一问,爆豪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当然不想让轰焦冻如愿以偿,但只是摸个头发而已,爆豪又不想显得大惊小怪的,在满脸坦然的对方面前好像输了一样。

“啊??不就是摸个头发吗,这种小破事有什么可以不可以的!”短暂的犹豫后,爆豪做出了决定。

得到了许可,轰有些开心地伸出手,以缓慢的速度靠近爆豪的头发,郑重得像是在打开生日礼物的盒子。

爆豪却难以忍受,一把抓住轰的手往自己头上用力一摁,“要摸就摸,别磨磨蹭蹭的!”

礼物盒终于被打开了,粗暴地。

虽然有些毛燥,但并没有表面看起来的那么坚硬,比想象中的要柔软许多,一点也不扎手,反而蹭得人心里痒痒的。

此时的爆豪没有摆出平日里的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眼帘微垂,透出几分冷淡的感觉。

轰突然发现,“爆豪原来你的睫毛还挺长的。”

“啊??你都在关注什么鬼东西啊!”爆豪猛地抬头,他的面前出现了一张放大数倍的脸,在那双一黑一蓝的异色瞳中,爆豪看到了自己的身影,没有别人,只有自己。

对视的瞬间,两个人同时愣住了,仿佛时间静止了般。

“叮咚——”电车到站的声音响起。

爆豪瞬间反应过来,一把挥开轰放在自己脑袋上的手,冲出车门。他回过身,满脸通红,指着轰大吼道:“摸也摸过了,你赶紧丢掉那些莫名其妙的狗屁胡思乱想,只要专心考虑怎么全力以赴被我打败就可以了!你个半边混蛋!”

轰握了握刚才那只手,对站台上的爆豪说道:“抱歉,爆豪,我可能做不到。”

“哈?”爆豪觉得这个人简直不可理喻,“混蛋你说什么别小看——”

电车车门倏地关闭,将爆豪怒不可遏的表情和声音挡在外面。


咚咚,咚咚,咚咚……

轰焦冻听见了,那是心中一份无名的悸动发出的声音。


那些关于你的胡思乱想,可能已经丢不掉了。


END

————

脑洞来源于44集那个众所周知的懵逼的左顾右盼的咔酱,所以真正对咔酱的头毛图谋不轨的人其实是我XD

顺便一提我真的好喜欢轰爆的暧昧时期啊,感觉特别能勾起少女心www

so,恋爱的酸臭味,大家闻到了吗?

如果没有,那是我的锅ORZ



总之还是感谢观看ovo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